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关于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理念
经营理念:诚信、协作、专业、进取
企业精神:锐意创新、务实高效
经营宗旨:诚信立业、客户至上、真诚服务、共谋发展
使       命:搭起两岸民间往来信任的桥梁
公司简介
北京台胞投资贸易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台胞公司),成立于1992年,2021年底遵市政府发文要求,由北京台胞投资贸易总公司更名,现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领导下,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及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服务的综合性经济实体。
三十年来,北京台胞公司作为一家政府背景的专业性涉台机构,始终致力于海峡两岸投资、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两岸全面开放的十多年来,在市台办的指导下,积极推动两岸的交往活动,举办了数十场投资、经贸、文化论坛,组织了上百个团次各行业交流参访,为京台政商界和企业界的合作搭建了高端平台。
北京台胞公司在业务交往中,与台湾各大工商团体和行业公、协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普遍认同,目前,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北京台胞公司充分发挥海内外投资贸易实际操作经验及优秀的服务团队作用,致力于为台商和国内企业提供大宗贸易供应链采购及相关资金配套的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业务领域
1、投资项目
①台湾休闲农业产业园

台湾休闲农业产业园位于中国河北兴隆县六道河镇,占地二千亩,总投资12亿元,2011年10月签约成立潮河农业休闲投资有限公司,以建设环京津冀休闲旅游强县为目标突出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等产业,引入台湾休闲农业的概念和经营项目,结合当地资源环境特点,融入特色农业、旅游观光、会展经济、民宿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养生、娱乐健康等内容,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创造出一个自然、绿色、舒适、宜游、宜居、宜业的休闲农业产业园。
②柠檬产业园
利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技术团队,在重庆潼南区投资建设一个具有极高科技含量、设备先进、科学管理的柠檬全产业链深加工基地占地295亩。主要有柠檬的果茸、果胶、苦素、砂囊、精油、有机肥等一系列技术,涉及食品饮料、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不同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百亿级集科研、生产、销售一体的龙头企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柠檬科学工业园。把健康养生、生态环境、旅游农业、科普观光等现代理念融入建设发展中。
③智慧养老产业服务体系
北京台胞投资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台湾长期照顾发展协会全联会、台湾银发族总会、中华安全行动照护协会、台湾老人福祉协会、台湾保健联盟协会、中华科技辅具协会、中华抗衰老协会、中华保健营养国际交流协会等共同参与,创立两岸养老产业服务体系。宗旨是发挥各自在养老产业的优势,整合资源和构建平台,促进老龄产业的顺利发展。努力成为最适合中国大陆的老龄产业综合服务商。
核心业务 :   养老项目  规划设计   养老培训  运营管理   投资回笼  全程顾问    投资建设  资金服务   适老用品集成采购服务
七大服务体系:
①养老顾问服务平台:提供养老项目全案顾问服务及投资回笼代理,及养老产业管理服务;
②咨询平台服务:提供养老项目常年咨询服务;
③信息与咨讯平台:提供养老产业信息交流与资源信息服务对接:
④养老机构托管服务平台:由有经验的养老服务专业团队管理服务于养老机构;
⑤养老人才培训平台:养老人才培养及实践平台;
⑥养老产业投融资平台:提供专业的养老产业投融资服务;
⑦养老用品采购平台:提供养老用品采购一站式服务。
2、招商合作
成立之初,依托政府资源,围绕招商政策,配合“京港招商会”、“京台科技论坛”等平台,组织台湾工商团体参与活动,投资考察,成功引入数家台资企业并参股合作。
近年来,投身大湾区建设,积极为台商企业寻求商务发展合作,与珠海横琴“台商总部大厦”签订合作协议,为其建成后的对外招商提供全面配合。
3、两岸会展论坛
北京台胞公司在近十年的两岸全面开放期间,依托自身的企业性质和资源平台,以“京台科技论坛”为大背景,常年举办各种高规格的论坛,会展活动,涉及金融投资、农业休闲、生技医药、智慧养老、创新教育、社区管理、文创传媒等领域的数十场论坛,组织“台湾商品交易会”、 “新技术新材料展示”、“文物收藏交易”等活动,并成功促进两岸企业的数项合作。
4、赴台商务考察
北京台胞公司在近十年的推动两岸交往活动中,依托两岸的广泛社会资源,协助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组织上百个团次赴台商务考察参访活动,涉及金融、商业、农业、医药、养老、文创、教育、传媒等众多领域,推动了两岸工商企业界的深入交流。
5、投资咨询
北京台胞公司成立之初,即围绕中央改革开放政策,遵循北京市政府招商引资措施,在市台办领导下,为台商投资发展提供政策咨询、政府公关、项目考察、中介服务、可研分析、编写方案、配套投资、市场合作等全面服务,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发展及上市柜计划提供咨询服务合作,由此也为近年在大湾区的金融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6、两岸企业家俱乐部
依托在北京台企民企的社会资源和企业影响力,组织成立“两岸企业家俱乐部”,定期举办沙龙活动,设置交流主题,邀请权威人士分享经验,打造两岸企业家密切沟通、商务合作的交流平台。
7、金融服务
积极配合大湾区建设,致力于为在粤台商和国内优秀的企业提供大宗贸易供应链采购及相关资金配套(供应链金融)的渠道。并为此与美国索莱尔渣打银行(SOLEIL CHARTERED BANK)签约,在国际贸易金融服务进行业务合作,已联手完成许多项服务。  
8、 进出口贸易
在近十年的发展中,积极开拓两岸资源及国内外市场,推动大宗贸易、台湾商品代理、先进通信电子设备及船舶压载水设备出口等业务。
9、3D技术推广
投资天津三维显示技术公司,对其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进行全面的市场合作,涉及裸眼3D电视、立体LED大屏、立体笔记本电脑、立体手机、立体摄像、照相机、立体显微镜等专项技术。
10、东南亚合作
北京台胞公司积极应合中国与东南亚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良好市场环境,以及金融服务和大宗贸易的业务发展需要,现已在新加坡并购一家40年历史的机构,经股权变更,收购95%的股权,并正在改名为:NANYANG OMO RESOURCES (S) PTE LTD 南洋华商资源有限公司。此平台将成为与东南亚开展合作业务并辐射全球的资源性机构,业务包含河沙,海沙,水泥,天然气,石油,食品添加剂等出口中国市场。同时,引进了ACH INVESTMENTS (S) PTE LTD 作为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战略合作伙伴。
11、关联及合作机构
北京台胞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从事两岸经济文化的综合实体,为企业发展需要,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置了“北京海峡之窗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及“中国企业研究院海峡经济中心”,旨在为两岸在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权威支持。
北京台胞公司作为全国工商联下属商会理事单位及若干社会团体协会成员,在基础建设、商业市场、医药行业、大健康产业发挥积极作用。

点击查看大图

 

 
驻台办事处大楼                                                  驻台办事处地址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