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热点新闻

首页 - 热点新闻 >

两岸同胞大联欢精彩上演
2019-01-02 09:27:48 来源:本站

        由北京市台联主办的“第七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晚会8日晚间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共同传承和弘扬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为主线,依托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歌舞器乐演出,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搭建沟通心灵、深化感情的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心手相连的血脉情谊。
  国家民委、全国台联、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和党派团体,台湾东华大学、台湾少数民族文创交流协会等领导和岛内嘉宾出席此次活动,与在京台胞和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襄盛举。
  激昂的舞蹈《舞跃阿里山》、悠扬的歌曲《台湾卑南古调》,热烈的原创《文乐丰年祭》、欢乐的民谣《山海欢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所带来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台湾各族群原生的文化特色,引领观众穿越宝岛的绿水青山,感受质朴的温暖;欢快的新疆维吾尔族民歌《没有麦西来普的地方》、暖心的侗族歌谣《纺花车》、热烈的藏族音乐串烧《吉祥酒歌》、群舞《青稞》、以及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民乐《花好月圆》、武术《中华武术之子》则突显了大陆少数民族多元的艺术魅力,牵手同胞走遍大江南北,体味浓厚的亲情乡情。历时两小时的演出,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搭建起以歌会友、以舞结缘,共同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良好平台,更以此为契机,为两岸广大基层民众增进彼此了解,深化感情凝聚创造了积极条件,让两岸同胞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自创办以来,始终以“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核心内涵,坚持落地基层民间,逐步成为联结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桥梁纽带,成为面向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重点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得到了两岸民众的广泛赞誉。他表示,北京市台联作为连接两岸的人民团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方针,以“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和谐发展,不断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促进心灵契合。
  据悉,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活动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已在京台两地成功举办了七届,足迹遍及台湾的台北、屏东、台东、花莲、新竹等地,累计参与观众达数万人次。(刘洁妍)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