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热点新闻

首页 - 热点新闻 >

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郭金龙张平刘结一陈吉宁出席
2019-08-30 14:55:10 来源:本站

        8月28日,第二十二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

  陈吉宁致辞说,京台科技论坛是两岸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贸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京台合作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当前,北京正在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进入转型发展、减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期待与台湾广大有识之士携手,充分利用京台科技论坛平台,拓展深化创新创业、高精尖产业、服务业和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京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创业就业,我们将积极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愿与台湾同胞共同努力,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拓展京台合作成果,推动两地共同繁荣,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结一致辞说,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大主张。其中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的重要论述,昭示大陆高质量发展给广大台胞带来历史性机遇,广大台胞必将在两岸融合发展中走向光明未来。无论外部环境有利还是充满困难挑战,大陆经济运行都展现出强劲势头、强大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希望广大台胞台企发挥自身优势,在大陆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更大作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广大台湾同胞才有光明前途。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郭金龙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届京台科技论坛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为主题,将聚焦打造两岸共同市场、支持台胞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等领域举办一系列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论坛开幕式。(王皓 武红利)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