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大陆

首页 - 两岸快讯 > 大陆 >

千里骑行风雨兼程圆梦上海
2018-08-16 10:10:07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13 09: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的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活动8月3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终点冲刺,并举办联谊感恩仪式。本届1000公里的神州骑行在上海圆梦。上海市台办、海促会、上影集团、主办协办方有关负责人李雷鸣、徐春萍、孙斌及两岸体育公益大使、影视新星、歌手、骑手、志愿者等近200人出席。
  台湾30多名中学生于7月15日在宝岛骑行后,于7月22日乘坐中远之星两岸邮轮抵达浙江省玉环市,开启今年15天的大陆神州千里骑行之旅,经玉环、杭州、乌镇、苏州、扬州、南京,在上海完成1000公里的最后一公里的骑行。
  感恩仪式上播放的第六届单车天使活动的掠影短片,回放了从晨曦到晚星、从坡山到原川、从宝岛到大陆的骑途中台湾小勇士们一路风雨兼程的甜酸苦辣与顽强坚持。
  为众人赞赏的骑手体育公益作为,加深了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倡导社会关注关怀弱势青少年成长。“公益,是大家一起来做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人的事。”单车天使“众爱骑迹”的主旨,在社会各界及企业关注与支持中,“让他们骑行得更远”。
  中国现代五项世界竟标赛冠军钱震华与小骑手亲密互动,单车天使公益形象大使、台湾演员王者心献唱了单车天使主题曲《因为有你》,知名影视演员张钧甯及许明杰、由立平、赫子铭、高郡伟、谢其均、李昶俊、李利依等为小勇士加油。体育公益与演艺明星的加盟与携手,用单车之旅画出了为爱同行。
  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于2012年在两岸有识之士的倡导下创办,是目前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平台的公益活动。秉承万里旅程、大爱无疆的初衷,以台湾地区12岁到16岁需要帮助的失亲、单亲、贫弱青少年为主要圆梦对象,让他们有机会来大陆。据悉,单车天使至今已帮助175位学生完成神州圆梦,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
(上海市台办供稿)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