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两岸交流

首页 - 精彩推荐 > 两岸交流 >

京台科技论坛助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
2015-02-03 16:47:31 来源:本站

   第十七届京台科技论坛——农业合作论坛将于12月18日在台北举行。今年农业合作论坛的主题是“信息化与现代农业”,京台双方将共同促进信息化在京台两地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应用。   

   加强专业交流   

    参与论坛的两岸业内专家、学者将按照“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融合”的宗旨,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演讲和交流探讨:一是围绕农业物联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专题,推动物联网助力智慧农业发展;二是围绕农业电子商务专题,探索电子商务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三是围绕农业云计算与大数据专题,探索大数据创新政府服务新模式。   

   突出体验互动   

    京台农业合作论坛将专门建立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参会人员推送论坛资料、信息化解决方案、台湾农品和企业介绍等论坛信息,使参会人员能够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同时,以展板的形式推介京台两地成熟的农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加强京台两地的业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现场以实物和信息化手段推介台湾农渔会的优质农产品,为参加京台科技论坛各位北京代表提供一个了解台湾农产品的平台,并推动台湾生鲜农产品和农渔会百大精品依托“社社对接”安全农产品网络服务平台——“京合农品”,建立在北京的互联网直供模式。   

    注重项目合作  

    以“京台农产品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框架研究”为主要内容,北京市农研中心将与台湾农训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形成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全产业链模式,研究并建立农民合作组织、农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物流渠道与消费者之间的农产品直供直销、品牌推广和互联网信息宣传等机制,推动农民合作组织在农产品流通中提质、增效、升级,迈向中高端水平。在去年开展“移动信息资讯及电子交易平台项目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手机APP、微信等新媒体应用上的研究与合作,强化资讯共享与数据对接,相互提供农业和农民合作组织在创新发展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共同推动两岸农民合作组织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加强交流互通与项目合作。       在共同推动台湾农产品的众筹式直销模式方面,以“社社对接”为核心,共同探索在“京合农品”平台上建立台湾农产品专区建设的有效途径,引导京台两地相关专业机构,参与构建京台两地协同性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形成安全、合作、开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促进京台特色、优质农产品的互联互通。利用微信等移动互联和新媒体技术把最好的台湾农产品推介给消费者,使农场直供、线下体验与线上购买、社员的利益分享结合起来。同时,在充分利用好“京合农品”平台的基础上,挖掘该平台的潜在功能和市场影响力,加大京台两地安全优质农产品直销渠道与平台的宣传力度。未来,不仅要实现台湾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大陆推广和直销,同时也要实现北京农民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在台湾的推介。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