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两岸声音

首页 - 精彩推荐 > 两岸声音 >

柯文哲用完了他的第一次?
2015-02-03 17:04:32 来源:本站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日发表评论说,柯文哲从当台北市长到现在,给人两个印象。第一,他治下严谨,对部下严格要求,不假辞色。第二,他的嘴巴肆无忌惮,似乎有问必答,无可不说,只可惜经常说错话。不过,说错话尚可原谅,说谎话就不同了。

  记得柯文哲在所谓新生训练营中曾说,“你们每个人都可以骗我一次,在我没发现之前,但被我发现,你就完了,我再也不用你这个人。”这句话,强调的是诚实互信。然而,柯文哲日前接受《外交政策》杂志专访时指出,被殖民的时间愈长,愈先进。依照这样的逻辑,所有的被殖民地都应该感谢殖民者带给他们文明,而且应该让他们殖民愈久愈好。难怪,媒体一登,立刻引来批评,而柯文哲也发现不对,立即改口说他的意思是文明社会不是一天造成,接触近代文明越久,文明深化会较深。这两段话,意义完全不同,而其关键就在于“殖民”两个字。

  《外交政策》资深编辑回应媒体时表示,“我们坚持文章以及所有引述句的呈现都是对的”。现在,情况已经很明显了,不是柯文哲说谎,就是《外交政策》自己加工。柯文哲对部属如此严厉,每个人只能骗他一下,而且一旦被发现,就永不录用,但做为一个领导,就是要以身作则,自己也绝不说谎,否则何以服众。说错了,就道歉,人民可以接受;说错了,却要用说谎来掩饰,那只会让部属,让市民瞧不起。

  柯市长,不知道您是否用完了第一次,但我们奉劝,还是赶快公布录音带吧,否则就承认说了那段话,然后深切道歉,或许市民还会宽宏大量,让您骗一次就不计较了。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