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改革创新 龙江畜牧力做“绿色大厨房”
2015-03-15 23:55:21 来源:本站

  注重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今年黑龙江省力争全省畜牧业产值增长3%~5%,“两牛一猪”(奶牛、肉牛和生猪)产业稳步增长,绿色畜产品大省地位更加巩固,努力把黑龙江省建设成为无规定动物疫病省和全国绿色大厨房。这是记者从11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畜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优化畜牧产业结构和布局。以“两牛一猪”为重点,兼顾区域特点发展特色养殖,形成“特色鲜明、生产高效、配置科学”的产业布局。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等畜牧业传统主产区将运用先进生产技术,促进“两牛一猪”产业提档升级;伊春、七台河、大兴安岭等资源型城市在替代产业培育过程中,将把畜牧业调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发展肉牛肉羊产业和特种养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农垦将依托资金技术等优势,发展高效现代畜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标准化规模养殖。今年,黑龙江省将促进137个已建成的现代示范奶牛场尽快达产达效。并扶持中型牧场及奶牛合作社发展,吸纳退出的散小户,加快产业升级;生猪产业方面将支持和帮助大北农、正邦、浙江新农等优势企业在我省建设生猪产业基地。开发利用民猪等地方品种,生产优质、特色猪肉产品;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将利用林下资源,提高全省牛羊肉综合生产能力。
  推进改革创新,构筑符合现代畜牧业发展要求的生产关系。以金融创新为重点,推广养殖场和建筑物确权制度的成功经验,并推动银行+保险+担保联动融合,搭建畜牧业发展融资平台,有效解决资金瓶颈问题。整合资源,完善基层技术推广、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三位一体”公共服务机构,构建县有服务中心、乡镇有服务站点的畜牧业公务服务网络,构建新型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