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台湾基隆渔会出新规 将对外籍渔船收补给服务费
2015-03-15 23:58:54 来源:本站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区渔会最近定出鱼市场管理费收费标准,近日公告实施后,就会向停泊基隆7个渔港的外籍渔船收取补给服务费。另外,基隆八斗子渔港将设地磅,八斗子、正滨渔港渔获都要过磅,并依鱼货交易金额收取管理费,以利基隆的渔业发展。
  据报道,基隆区渔会理事长游日兴26日表示,基隆籍渔船停泊台湾其他渔港,都要缴交补给服务费给当地区渔会,但基隆区渔会所辖的八斗子、正滨、望海巷、长潭里、八尺门、外木山与大武仑7个渔港,只向停泊港内的外籍渔船收取500元(新台币,下同)到800元的清洁费,并不公平。
  因此,基隆区渔会订定鱼市场收费标准,近日送请市府核备后,就会公告并开始向外籍渔船收费。这项做法一方面可增加区渔会收入,以利推动会务;地磅设置后,开始收鱼货交易管理费,还能统计渔获量,据以向“渔业署”争取建设经费。
  基隆区渔会规画的收费标准,补给服务费分成维修和作业两种,进港维修依吨位收费5000元到2万元,从进港日起半年内每艘只收费1次。作业渔船依吨位不同,每日收费1000元到3000元。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