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推荐图文

首页 - 推荐图文 >

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台资企业融资环境
2015-02-03 18:29:48 来源:本站



11月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签署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国台办主任王毅出席并致辞



11月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签署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建行党委书记王洪章出席并致辞



11月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签署服务台商、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



   12月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日在京签署服务台资企业合作备忘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王毅表示,国务院台办和建设银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加强对台资企业金融服务的又一举措。备忘录的最重要特色是将为台资企业开辟贷款支持的“绿色通道”,相信一定能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表示,台商是我们身边的台湾同胞,关心台商的发展、维护台商的权益、解决台商的困难,是我们贯彻执政为民理念、落实以人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就加强对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而言,近三四年,大陆20多家主要银行对台资企业已累计提供融资近万亿元。我们还鼓励支持福建、广东、江苏、浙江、重庆等省市以及东莞、昆山等地方政府由财政出资给予台资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担保基金、担保机构等。这些措施,包括支持台资银行尽早在大陆设立机构并开展业务,都对缓解台资企业融资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毅强调,在两岸关系保持改善发展势头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积极努力,采取多种措施优化台资企业融资环境。支持更多台资银行来大陆设立营业机构,尽快开展人民币业务,并支持台资银行在中西部、东北部地区拓展营业网络。支持两岸金融机构深化业务合作,创新业务产品,拓展担保方式,突破制约台商融资的瓶颈。鼓励台湾金融机构在大陆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担保公司,并与大陆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进一步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希望通过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一起为台资企业融资开创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