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台“经济部”:吸引陆资来台投资 多办说明会
2015-03-15 23:28:53 来源:本站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经济部次长”梁国新3日指出,台湾是大陆企业走出国际的战略要地,从企业转型、升级到创意研发,都可在台湾获得充分的资源。未来不排除在大陆办更多的“陆资来台政策说明会”, 进一步吸引陆资来台投资。

  据报道,由工业总会主办的“陆资来台政策说明会”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约有大陆、国际业者300多人参加。梁国新表示,希望ECFA签定后,陆资来台更为顺畅。目前已有70件送件,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8亿元。

  对大陆企业提及台湾开放项目不多,梁国新表示,第二波陆资来台投资项目还在评估中,“政府”还在与民间、机构商谈中,希望扩大更多项目。他说,两岸企业家关心的投资保障问题,已列为两会ECFA后续商谈的重点。

  梁国新还表示,北京京泰公司和京东方两家,确定在台湾投资新台币6亿元,这是大陆企业家看好台湾经济环境,是好的开始,也是大型陆企相信台湾的明证。

  此外,梁国新3日发言后前往北京“台湾印象”参观。下午,赴北京投股集团公司拜访,该公司为京泰公司的母公司。随后驱车前往天津,参加天津“陆资来台政策说明会”后返台。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