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热点新闻

首页 - 热点新闻 >

第二届京津冀台中学校长(代表)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举办
2018-08-16 10:33:10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31 15:0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6日上午,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暨第二届京津冀台中学校长(代表)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实验中学举办。来自台湾8所中学及北京平谷中学、天津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正定中学的校长及师生共140人参加论坛。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李志宏等出席活动。
  王振宇致辞中对京津冀台联盟年会及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河北省教育厅重视和大力支持两岸教育和青少年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陆方面认真倾听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陆续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盖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共31条具体措施,为台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放宽了台湾高中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标准。实行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专门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今后,还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本次活动安排了7天的议程,设置了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的举办既为京津冀台中学办学管理提供了一个参考借鉴的平台,也为两岸教育教学理念融合,推动两岸教育发展奠定了基础。
(河北省、石家庄市台办供稿)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