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推荐图文

首页 - 推荐图文 >

郭金龙邀请台湾学子来京做客
2015-02-03 18:29:15 来源:本站


     来自大陆的爱心温暖了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孩子们为郭金龙戴上祝福的花冠和亲手制作的项链,披上带有当地部落首领图腾的民族服饰,并燃放礼炮、跳起迎宾舞,表达少数民族部落对来客的敬意。85岁的泰雅人耆老林诚通过吟唱传统歌谣的方式为来宾祈福。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一场主题为“北京之夜”的大型文艺晚会18日晚在台大“小巨蛋”上演,开启了2012北京文化周序幕。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晚会现场向台湾年轻学子发出邀请,“欢迎你们今年暑假到北京做客,我在北京欢迎你们!”

      当晚的台北弥漫着浓郁的“京腔京韵”。来自北京的主持人孔洁和春妮一开场就用闽南语、客家话向观众问好,曾经师从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台湾主持人侯冠群说话则京味十足。

      两岸艺术家联袂演绎了一出出精彩好戏。北京歌舞剧院和台湾电音三太子联合演绎的《京腔京韵自真情》,融合了北京、台湾民俗文化,呈现龙脉花开、共生共融的唯美意境。台湾模特身着北京设计师设计的京味服装,伴着北京富春山居女子乐坊的美妙乐声,共演一曲《春光似锦》,让曼妙古典融入现代时尚。台湾FIR乐团张力十足的《亚特兰提斯》和现代摇滚版的《北京欢迎你》,给现场带来视听盛宴。

      歌舞类、语言类、曲艺类等多种艺术形式齐齐登场,多角度展现了浓郁的京味文化特色,呈现了北京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流行风尚。《深呼吸》《童年》……羽·泉组合用一首首经典的青春韵律,勾起现场70、80、90后观众的共同记忆和向往,现场万人大合唱带来无限感动。相声演员何云伟抑制不住感动,用京剧唱起“两岸同胞聚一堂,今日同胞共唱京腔京韵”。

      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拉近了两岸同胞的距离。一位台湾女孩现场跟着北京相声演员学习“儿化音”,当“小小子儿坐门墩儿,哭着喊着要媳妇儿,要媳妇儿干什么,点灯说话儿,吹灯做伴儿”的段子从她口中流出时,谁会相信这是她的北京话“首秀”呢。首次在宝岛演出《新贵妃醉酒》的青年艺术家李玉刚说:“100分钟的晚会,上演的是异彩纷呈的璀璨艺术,凝聚的是两岸同胞千山万水隔不断的温暖情谊。”

      和台湾学生同看两岸联合演出,深厚的文化情怀和奔放的青春旋律,让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年轻时代。”郭金龙向在场200名台大学生发出盛情邀请,“欢迎你们今年暑假到北京做客,我在北京欢迎你们!”同时,他向在场观众送出2000张北京旅游风景区通票。“北京有着3000多年历史,悠久的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的大门随时、免费为你们敞开。”

      另据悉,受海协会委托,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工作人员昨天前往花莲探望翻车事故中受伤的大陆游客,并转达海协会对受伤游客的关心和慰问。

      事故发生第二天,正在台湾参访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委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立云前往医院探望慰问受伤游客。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