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商情速递

首页 - 商情速递 >

陈德铭盼台湾扩大松绑陆资赴台
2016-02-14 10:20:48 来源:本站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3日前往台湾宜兰,参访传统艺术中心,体验布袋戏等传统文化。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盼台湾扩大松绑陆资来台,岛内“经济部长”邓振中3日表示,对陆资开放原则会从“谨慎一点”开始,并逐步开放。陆委会表示,陆资来台投资限制经三波松绑后,大部分项目已开放,当局希望更多陆资来台投资,创造就业机会。陆资投资未来若增加,将研议进一步便利陆资来台。

  陈德铭2日和在台陆企负责人座谈,与会者反映台湾投资限制严格等问题,陈德铭表达,期盼台湾营造有利于陆企发展的宽松环境。  

  另据中通社报道,陆委会主委夏立言2日晚间宴请到台参访的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双方都表达期盼两岸货品贸易协议谈判能有突破,这是两人在11月30日海基会晚宴后第二度会面。

  夏立言盼货贸突破

  据台媒报道,夏立言2日晚在香格里拉远东国际大饭店邀陈德铭共进晚宴,是安排陈德铭来台行程时陆委会主动提出,希望两岸货贸协议在12月中下旬的最新谈判能有显著进展。两岸货贸协议第12轮谈判11月下旬在台北举行,双方对市场开放仍各守底线,以致谈判目标由年底谈完改为盼有重大进展。

  3日陈德铭继续参访行程,来到宜兰南方澳进安宫祭拜珊瑚妈祖。随后前往宜兰传艺中心,陈德铭在园区内欣赏金雕蚂蚁艺术品时,还以毛泽东曾说的“不要蹲下来全看到是蚂蚁,站起来却看不到蚂蚁”发表心得。有媒体解读这句话为,两岸关系总体发展不错,但仍有问题要解决,陈德铭回应,这留给年轻人去套用,应该比我更有想像力。

  此外,陈德铭一行还欣赏拉糖葱、龙鬚糖製作、参观柑仔店、体验弹珠台等童玩;在他人介绍之下,陈德铭还一时兴起吃起口哨糖,学习如何吹出声音。

  陈德铭最后前往园区布袋戏偶馆,亲自操作大型戏偶,还以口白方式欢迎大家前往大陆旅游。陈德铭接受採访时说,在传艺中心体验许多童玩,让他很幸福回忆起童年,其实两岸文化有相似之处,但像是台湾的布袋戏偶就发展得比较高大精致。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