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两岸关注

首页 - 精彩推荐 > 两岸关注 >

周志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不会变
2015-02-03 16:56:24 来源:本站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9日会见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周志怀日前在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习总书记在这次见面的讲话中强调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三个基础”,即政治互信、交流和经济合作基础。今后两岸要在这三个基础之上,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周志怀指出,这“三个基础”中首先是“政治互信基础”,即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并持续增进互信。

  其次,是两岸关系“交流的基础”,也就是习总书记所讲的,要为两岸各领域交流采取更多积极措施,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实现心灵契合。

  第三,是两岸关系“经济合作基础”,周志怀说,两岸经贸合作一直是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周志怀预测,在今后一段时间,两岸在促进交流合作方面能做的事情,可能更多的还是集中在经贸合作方面。

  周志怀说,两岸要在这三个基础之上,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今年以来,台湾的太阳花学运之后,两岸关系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是两岸关系仍然会在曲折中前进。两岸关系发展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但是整体来看,两岸双方都能以大局为重,两岸关系发展的大方向仍然是向好、向上的。

  周志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萧万长荣誉董事长的谈话表明,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大陆对台的现行具体政策都不会变,相信未来两岸能够持续增进互信,化解困难和阻力,继续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向前推进。(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杰)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