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84646524
banner
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召开全市特色经济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2015-03-15 23:54:59 来源:本站

  2015年3月10日,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召开了全市特色经济发展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农委特色经济发展处、财务处、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重庆市种子管理和植保植检总站、重庆市农科院果树所、茶科所以及全市各区县特经系统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农委特经处处长洪国伟主持,万州、渝北、巴南、石柱四个区县分别以柑橘、伏淡季水果、茶叶和中药材发展情况为重点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随后,市农委副主任詹仁明就2014年全市特色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特经产业发展的形势,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詹主任高度肯定了2014年全市特经产业发展工作成效,特别是在产业机制创新、结构调整、技术研发、市场销售、非疫区建设以及产业拓展等方面成绩斐然;指出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指出了产业集中度不高、产业经营规模不合理、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休闲特经产业整体水平不高以及特经工作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等问题;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坚定重庆市特经产业发展的信心,就目前国内外特经产业发展的特点、果业发展价格空间和进出口贸易状况、全国柑橘产区黄龙病危害形势以及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实施等方面,分析了重庆市特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最后,对今后重庆市特经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加强各类特经产业的分类指导,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升产业集中度,优化产业布局,盘活现有存量果园,进一步搞好品种区域性试验、良繁体系建设、疫病防控、质量安全以及技术培训和推广等产业基础工作,做精做靓休闲特经产业,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并重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推行“八部工作法”加快重庆市特经产业发展。
  为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快重庆市特经产业发展,洪国伟处长要求各地首先要尽快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种植户、专业大户、企业及合作社;其次,是要理清思路,并结合“十三五特经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认真分析各地优劣势,确立产业发展方向,摸清促进当地特经产业发展的机制体制和财政资金的支持方式和环节;最后,要进一步明确今年特经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并形成工作报告于近期上交。(柑橘产业科)

精彩推荐
活动介绍
热点新闻 

| 更多....推荐图文